总有天明时

恨比爱长久

【江季就计】有我呢

灵感来源《有我呢》

江季only






晚风轻拂,彩霞漫天,季少一走在河边吹着习习冷风,猛地被拍了一下肩。


“老季,怎么大晚上的不吃饭,一个人出来吹风啊?”来人语气轻快,轻飘飘地将问候化作了巧妙的轻嘲。


季少一回头对上一双赤红的眸子,心里泛起的涟漪在对上他的眼神后,变得平静起来:“我?我不想吃饭,出来走走罢了。”


周遭的嘈杂声有些刺耳,他听不太清,说话的音量高了几度:“这不像你啊,你不是一直都贯彻养生吗?”


“是啊,”季少一应下,蹙着眉头,看着他大开的衣领,伸手帮他理了理,“你还说我呢,自己知道晚上温度低,还开着领子,花枝招展的。”


江恪低头,满意的享受着未来男朋友的服务,“这不是为了找你,太着急了嘛。”


“哟,看不出来啊,江大帅哥对我还挺上心。”季少一调笑道。


“对你上心不好么?”


“好,当然好。”


远处突然爆发出一阵婴儿的啼哭,哭声尖利而有力,贯穿了季少一的耳膜。


“不觉得这里太吵了吗?”江恪看出季少一的不适,提醒道。


“那要不我们换个地方?”


季少一点点头,随后被一阵极大的力气拽着向前跑。


太阳已然西沉,温度也越来越冷,季少一感受到冷风扑面而来,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了,喘着气说:“不是……江恪,你刚吃完饭跑什么啊!”


江恪的声音隐在风中,断断续续地传入耳朵:“你不知道,我们都吃完饭好一会儿了。”


季少一望向早已挂上枝头的月亮,随着奔跑的动作离得越来越近,令他有些想要触摸。周围的人影渐渐退去,一波新的人影随之替代,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。


江恪偏头,看着身边人被自己拉着跑,莫名的有些满足。有个词怎么说的来着,哦,对,是私奔。


“如果世界不能容下我们,那我们就逃吧。”江恪想。


江恪终于停了下来,转身帮因为惯性快要冲出去的季少一刹车:“老季咱别那么猛,要撞上了哎哟!”


季少一无辜地捂着头,冲着江恪眨了眨眼:“也不是我想的啊!”


江恪拿他没办法,指了指远处的长椅:“你在那里坐会儿,没吃饭肯定饿坏了。”


“你心疼我啊。”


“没,纯粹是看不惯你这么作践自己。”


季少一有些失望,而江恪却有点庆幸,自己差一点点就要说出那句告白。他一直在告白与不告白中挣扎,告白了,万一对方不喜欢自己,不告白,做兄弟也挺好的。


可是季少一荒芜的内心从未有过雨露的灌溉,他也不甘和对方做兄弟,于是他说:“你请?”


江恪兴许是没料到,但很快他就说:“废话,肯定是我请。”


那飞往我心里的机票,也是你请么。季少一在心里把这段话补完。


“记得给我带杯奶茶。”季少一心不在焉道。


江恪远远朝他挥手:“好嘞,没问题。”


季少一没带手机出来,唯一的消遣没了,他就只能看着远处的树木发呆。路灯映的树木锃亮,有些刺痛季少一的眼,他揉了揉眼,又看向树木下那对小夫妻。


男人拖着女人的肚子,把脸凑近,像是听到了什么,惊喜的神色根本藏不住:“老婆,我们的宝宝在踢我。”


女人浅笑了声,即使有身孕也丝毫不减她貌美的容颜:“看来宝宝很喜欢你呢。”


季少一看的双眼发直,母胎单身二十几年,他还没尝过恋爱是什么滋味。看着远处那对小夫妻,他好像明白了点。


爱是相互陪伴,是相互扶持,不是利益的交流。


“老季,看什么呢?”江恪的手在季少一眼前挥了挥。


季少一回过神来,手往江恪带来的奶茶上伸:“没看什么,你点的是什么奶茶?”


江恪这神经大条的,季少一说没看什么,他就觉得他真没看什么:“茉莉西瓜茶,果茶总比奶茶要好。”


季少一拿出吸管,“嚓”一声将奶茶戳破,闻言弯了弯眼:“不都一样吗,照柏闻说啊,都是些垃圾食品。”


“得了吧,别惦记柏闻说什么了,先把晚饭吃了再喝。”江恪无情地将奶茶从季少一怀里夺走。


季少一痛心疾首:“不!”


江恪一只手按住季少一的爪子,另一只手麻溜地掀开盖子:“别乱动,要撒了。”


季少一停下动作,再次发挥出打油诗:“在天愿作比翼鸟,江恪你对我真好。”


江恪也乐了,双手将面捧给季少一,作势要跪:“妖妃娘娘请用膳。”


季少一连忙制止,露出脸旁的两个酒窝:“使不得使不得,妹妹请起。”末了不忘翘起兰花指。


江恪被这一脸的骚气进攻的防不胜防,谁能想到季少一比他还骚:“行了行了,吃你的,不闹了。”


季少一将面隔着塑料袋拿起来,还是被烫了一下,眼见着就快要将面撒出来,江恪及时扶了一把才没有飞出来。


江恪身上的衣服被撒出来的汤汁溅到了一点,季少一身上带了纸巾,帮他随手擦了擦,纸巾攥在手里就低头嗦了口面:“真香啊,不愧是你小江江。”


他边说,边朝江恪笑了笑。他们都一样,时而成熟懂事,时而孩子模样。不同的是,江恪终于可以卸下往日的伪装,尽情的欣赏他的笑。


他连笑起来都这么好看,江恪想。


二人收拾完,季少一提议:“我们去走走吧。”


“去哪走?”


“就随便走走啊。”


他们沿着公园的小路,一点点地走,季少一突然说:“其实我想去很多地方。”


江恪顺着他的话往下说:“比如?”
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去你的家乡,还有国外看看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去呢?”


季少一无奈地笑:“因为我一个人不敢啊。”


江恪不再接话,看着近在咫尺的季少一,生出了想要牵他手的冲动。


“其实我很没有安全感,我害怕每一个人都离我而去,包括你,江恪。”季少一继续喃喃道。


“那……为什么我们不在一起试试呢?”江恪破罐子破摔,直接牵上季少一的手。


季少一害怕的想挣脱,却被江恪牢牢握住: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很没安全感的,你跟我在一起,你会疯的。”


“而且……我那么疑神疑鬼……”“好了。”江恪打断道。


季少一丝毫不顾忌:“我不太习惯有人陪我,感觉像是被束缚了那样。”


江恪停下脚步,将手指挤进季少一的指缝间,十指相扣:“你说你想去很多地方,但是你一个人不敢,你不要担心,我会拉着你的手,一个一个实现它。”


“你又说你没有安全感,你习惯了孤单,你也不要怯懦,我会让你习惯多一个人的。”


江恪郑重的一番话,令季少一有些动容,他张张嘴,似乎还要反驳,就听见他说:“你知道的,我们都很怕寂寞,所以,不妨让我进入你的生活,陪伴你?”


“老季,说话。”


江恪这辈子都没有说过那么长的话,全都说给了季少一听,此时他更像是等待审判的罪犯。


季少一缓过来,低着头一言不发,江恪以为他拒绝了他,想要挣开季少一,被季少一的手反握住。


他说,好。


江恪听得清清楚楚。


MANTA出道的第三年,季少一在房间抱着吉他,阳光为他身上镀了一层光,他对着江恪轻轻弹唱:“你说你没安全感,习惯了孤单,我会让你习惯,多一个人陪伴。”


“别怕,亲爱的,有我呢。”


最后一个音落下,音符叫做我爱你。





评论(7)
热度(22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总有天明时
Powered by LOFTER